二十一^

[名柯观影体]Light(23)快新向

夕阳,将世界像血一样染红了的,太阳的最终宿命,我还可以看多少次,这种悲哀的天色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整个空间尚且处于一个非常欢快的氛围,即便所有人都知道了灰原哀身份的不寻常,但默契的,没有一个人主动上前问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灰原坐在椅子上,回想刚刚屏幕中光彦和元太毫不犹豫的回头,柯南危机之下的相救,还有步美的完全信任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到如今,自己再这么躲下去,一定会被那位自以为是的大侦探嘲笑的吧?


        “关于我的身份问题,还是由我本人来向大家解释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灰原哀缓缓站了起来。她知道这一次,无论如何,自己都不可能再逃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目光看过在场的人。从毛利小五郎、妃英里、毛利兰,再到目暮警官,中森警官和那些熟悉的警视厅成员们。然后是后排的工藤夫妇、FBI和公安一行人,最后就是距离他最近的服部白马,阿笠博士,少年侦探团,怪盗基德和柯南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灰原哀忽然就有些恍惚了,感觉自己脚下处的不是观影空间,而是现实世界的一片空地中。好像听到了姐姐的声音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“灰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忽的找回神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心里的一切顾虑,突然就清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笠博士用力握了握女孩冰凉的手指,带来无声的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自己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?


        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,志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宫野志保,曾经也是组织成员之一,代号雪莉。在一次......意外事件中,吃了和江户川也就是工藤新一一样的药,变成了现在的灰原哀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这种药丸——APTX4869的主要发明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她将微低的头高高抬起,淡然迎接来自各方人员的审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灰原哀是我,组织在逃人员雪莉同样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平常在那些成人眼中只是有些聪明的女孩,摇身一变,成为神秘组织成员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先承受不住的目暮警官,两眼一翻,险些晕厥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木和佐藤连忙一左一右扶住他,二人虽同样震惊,但到底是从那些影片中察觉到蛛丝马迹,加之日常相处细节。这显然已经成了一道证明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久久没有从这巨大的“变故”中缓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先前在影片中害得新一如此痛苦的药,居然是出自小哀之手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明......明明小哀是这么好的女孩子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,怎么会是那个组织的成员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...爸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毛利小五郎一改先前的不正经,他看着依旧沉默不言的灰原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在日本法律线上徘徊啊,这孩子怕是有场‘恶战’要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接受应有的惩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末了,她补充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行动顺利结束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也是清剿计划的成员之一。就让她发挥自己仅剩的价值,亲眼见证组织的彻底消亡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嘛,都这么沉重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黑羽快斗轻快的声音打破僵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我当初犯下的错,可不比这位小姐要少呀,让我想想,是怎么让中森警官放弃抓捕我的呢......想起来了,将功补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中森银三一见他那轻浮的模样就想上去‘重操旧业’。可优雅的怪盗先生显然没有给他那个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狡黠的眨眨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名侦探,该你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灰原曾经是组织成员之一,但是他在多次行动中,为我以及警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。当然,如果各位仍旧抱有怀疑的话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笠博士立刻道:


       “我那里都有一一记录,出去以后随时供各位调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甚至冒险在关键时刻替我隐藏身份,我认为这些足以抵消一部分罪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的声音沉稳有力,像是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局面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觉得这位小姐虽然做错了事,但是并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马探不希望这位在学术方面颇有造诣的女孩被埋没。


        服部平次少有的没有反驳他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那位小偷先生都可以无罪,那照工藤说的那般,灰原哀的确可以算将功补过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哀是个好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我们的朋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......我们会帮她一起将功补过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呵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贝尔摩德把玩着手中的烟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来雪莉交了几个好朋友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个傻子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灰原怔怔地看着几个人一唱一和的为自己脱罪。


        难怪这两个人之前总是背着自己偷偷摸摸地,原来是在收集资料吗?


        至于赤井秀一和安室透等计划参与者,早在他进入清剿计划的那一刻起,柯南就已经把事情说清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计划必须万无一失,不能容许任何一个“危险分子”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让人意想不到的,除去这些半知情人士,最先发表意见的居然是妃英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位精明女士推了把眼镜,道:“我相信各位所言属实,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比较有自信的,出去后如果有必要的话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顿了顿,镜片后的目光和灰原哀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做你的辩护律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英里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理会父女二人的呆滞,妃英理自顾自的收起腿上的笔记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出去后可以先把那些资料给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笠博士连忙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那几位重量级人物尚且没有开口的打算。


        目暮擦了擦冷汗,“那我们就出去以后再做定夺,各位怎么看?”


        趁大家都没注意,柯南连忙冲赤井秀一和安室透使了个眼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大家都没有意见,我当然也是赞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室透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赤井秀一懒懒地抬眼,


        “FBI不干涉这件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话一出,灰原的事算是暂时稳定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我就说没事的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自己也没底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灰原哀把他全是汗的手一把抓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柯南被拆穿了也不脑,整个人放松地躺在椅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你现在是一个自由人啦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凑近柯南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知道,再没什么能束缚住自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也知道,现在来说最好的回礼就是,一起把那里彻底毁灭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7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